ゴジラ襲撃から一夜明けた新宿では、自衛隊が廃墟内の残留放射能を検査する一方、ゴジラの体の破片を回収する作業が行なわれていた。その最中、米国のバイオメジャーもG細胞の採取に成功、自衛隊に発見され銃撃戦となる。辛くも逃げ切った彼らだが、サラジアの工作員によって全員射殺されG細胞も彼の手に渡る。サラジアに運ばれたG細胞は、白神博士の研究室で小麦などの作物と融合させ、砂漠でも育つ植物を生む実験に使用されていた。しかし、G細胞争奪戦に敗れたバイオメジャーの策略で研究室は爆破され、白神博士はG細胞と共に最愛の娘・英理加を失う。
それから5年後、三原山内において再び活動を開始したゴジラに備え、国土庁はゴジラの体内の核物質を食べるバクテリアを利用した抗核エネルギーバクテリア (ANEB) の必要性を強く認識したが、科学者の桐島は、それが核兵器を無力化する兵器にもなり、世界の均衡を崩す引き金になるのではという危惧を抱いていた。しかし、日に日に活動を活発化させるゴジラに対抗し得るものとして、自衛隊の黒木特佐はその開発のために白神博士の協力を仰ぐ。一度は断った博士だが、G細胞を1週間貸与するのを条件に抗核エネルギーバクテリアを開発する事を承諾する。
数日後、芦ノ湖に巨大なバラの様な姿の怪獣が現れる。それは白神博士が娘の細胞を融合させたバラの命を救うために組み込んだG細胞の影響によって急激な成長を遂げた怪獣ビオランテであった。
同じ頃、バイオメジャーによる、ANEBの引渡しを求める脅迫文が首相官邸に届く。応じぬ場合は三原山を爆破させゴジラを復活させるというその内容に、桐島と自衛官の権藤は引渡しに応じるが、サラジア工作員によりANEBは奪われ、さらに爆破された三原山からはゴジラが復活してしまう。
ゴジラは浦賀水道で護衛艦やスーパーX2と交戦し、これを撃退。続いて小田原へ上陸し、芦ノ湖でビオランテと対決する。ビオランテの様々な攻撃に苦しむゴジラだったが、放射能火炎によってビオランテを倒し、駿河湾へ消える。対G作戦の指揮を任された黒木特佐は、その後ゴジラがエネルギー補給のために若狭湾の原発群へ向かうと予想。最短経路の名古屋を通るとして伊勢湾に戦力を集結させるが、予想に反してゴジラは紀伊水道に現れる。裏をかかれた黒木特佐はスーパーX2のみを大阪に、残りの戦力を若狭湾へ向かわせてゴジラを迎え撃つ作戦へ変更する。一方、桐島と権藤はサラジアのアジトが大阪にあることを知り、ANEB奪回に向かう。刻一刻とゴジラの上陸が迫る中、奪回に成功した権藤はそのままANEBをゴジラに撃ち込む準備へと入った。そしてゴジラはついに大阪に上陸する。
真正意义上的平成哥斯拉第一作,也是虎头蛇尾的一部,碧奥兰蒂和哥斯拉的打斗戏份被压缩到几乎可以忽略,碧奥兰蒂塑造的也不够丰满,人物更是单薄,莫名其妙的博士,莫名其妙的黑木…值得夸赞的一点是,进入80年代够,哥斯拉的皮套质量简直飞升!
碧奥兰蒂的设定太赞了。人类,玫瑰,哥斯拉三合一的完美产物,触手造型克味十足。片中元素也是相当丰富,外国间谍、心灵感应、抗核细菌脑洞大开。孩子们集体高举哥斯拉画作震撼我心。
哥斯拉电影首个半植半兽的怪兽碧奥兰蒂,分花兽形态和植兽形态(非官方说法)。虽然植兽形态很唬人(哥斯拉:我的妹妹比我大只),但攻防太弱。这部是人类在战略和行动上都比较积极有效的一次
碧奥兰蒂堪称植物版八岐大蛇。以核制核不行,以怪兽制怪兽当然也不行,最后神他妈自我分解,勉强能自圆其说。剧本完成度相当高,美式科幻元素很多。哥斯拉再次回归大海。
哥斯拉第17作,平成系列第2作。哥斯拉两个经典的背景音乐都出来了,听的我热血沸腾。全片还挺国际化,间谍元素,基因细菌战都出来了。美式科幻+日式恐怖,感觉也挺不错的。哥斯拉又一次的喜剧火山里苏醒了,并且又一次帮助人类收拾了烂摊子。新怪兽是碧奥兰蒂,是个由人类用哥斯拉细胞和植物结合起来,创造出来的怪兽,名字来源于北欧神话。有点像《迪迦奥特曼》里的怪兽齐杰拉和加坦杰厄。哥斯拉皮套这次感觉比前作帅一点,给了挺多特写镜头。
7.2分,感觉和《世纪必杀阵》没那么大差距啊。碧奥兰蒂的皮套质量真心好,好想看它在海里跟迪迦里的加坦杰厄打一架。平成第一部哥斯拉,怀念那时特摄用得真火真水,现在特摄中的水火都是特效做的,失去了味道。
模型依旧,但逼真度有了提高,这一集人类利用哥斯拉细胞研制了反核弹细菌,并让哥斯拉细胞与玫瑰花结合,而玫瑰花又掺杂人的基因,生出的比奥兰蒂张牙舞爪,配合超级X2的攻击,让哥斯拉不太好受,这一集还出现了有感应能力的未希。
G细胞太凶残,吞噬核能细菌技术差点扭转世界平衡,本体细胞还能轻易融合出一头碧奥兰蒂。二位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话说碧奥兰蒂的形象,咱更喜欢脑袋开花版的……
#哥斯拉对碧欧兰蒂1989#真正回归哥斯拉最初风格的一作,甚至照搬第一部哥斯拉的原声配乐。本片大玩动作,谍战,遗传工程,心灵感应,科学伦理等元素,极具国际视野,思想性不输史提芬史皮堡的侏罗纪公园,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大片。电影着重对科学的双刃性展开了辨证思考,得出了符合科学主流
哥斯拉系列第17部,平成三代拉的第二作,首次采用征集而来的剧本拍摄,并开启"哥斯拉vs"系列,其设定值得学习,开篇便提出哥斯拉的四级警戒体制并依次出现极好渲染了紧张氛围。第一级警备,未有哥斯拉出现的实质证据,但出现其他化学地质气象或者心理学上的异象;第二级警备,有哥斯拉出现的实质证据,包括叫声和破坏行为;第三级警备,哥斯拉出现;第四集警备,哥斯拉随时会在日本海岸地区登陆。并紧扣这四级警备涉及了心理学、气象科研等异象,实在让人眼前一亮。新生代军事家首次大方异彩,对战哥斯拉不仅采用传统武器更是采用了反核细菌和基因改造,主题更是反思了基因工程使人产生的神之错觉,基因工程的滥用比哥斯拉更是可怕。除了拯救人类的异形花碧奥兰蒂长得实在太丑外,没什么槽点。
童年的回忆啊!!!!!那会儿我们老是会比较到底奥特曼厉害,还是哥斯拉厉害。这部里面的假哥斯拉,我们那会儿管它叫“玫瑰哥斯拉”
哥斯拉系列看了10部了。这集是对决花形怪兽碧奥兰特。人类这次用的是细菌,但由于哥斯拉是冷血动物不利于细菌繁殖,于是用人工造云打雷升高局部温度,不过在哥斯拉眼里都是浮云了。人类还制造了热反射镜反射哥斯拉的光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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