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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什么你要和绝望抗争 木村洋的3300日[日语]
豆瓣评分:暂无

为什么你要和绝望抗争 木村洋的3300日

又名:为什么你要和绝望抗争 / 为什么你能与绝望战斗

主演:江口洋介,真岛秀和,木村多江,小泽征悦,井川遥,ミムラ

导演:石橋冠

地区:日本

类型:剧情,犯罪

年代:2010

发布:2018-10-28




  官网


  「いまの事件」描く怖さ覚悟 光市母子杀害、ドラマ化


  山口県光市で1999年に起きた母子杀害事件を题材にしたドラマ「なぜ君は绝望と闘えたのか」を今秋、WOWOWが放送する。监督は、松本清张原作「点と线」など数々の秀作ドラマを手がけた石桥冠。「事件は结审しておらず、时の试练も経ていない。(実际に)起きたことを断定できない怖さがある」とドラマ化の难しさを语りつつ、覚悟を决めて描いたという。


  「プレッシャーを感じている」。石桥が、そう语る物语の原作は、フリージャーナリスト门田隆将さんの同名ノンフィクションだ。残忍な事件発生から裁判にいたるまでの、遗族の本村洋さんの苦悩、苦难の道のりをつづっている。「ドラマをつくる人间なら必ずほれる本」と监督は言うが、死刑判决を受けた元少年が最高裁に上告中で、しかも、メディアスクラムなどのマスコミ批判も含んでいたため、ドラマ化を断念したテレビ局もあったという。报道部门を持たず、民放のようなスポンサーへの配虑が不要な点も、ドラマ化を后押ししたといえる。


  「一人として伤つけることのない作品を作ろう」と、さらなる难题を自身に课した。元少年やその弁护団を含めた登场人物それぞれに、「いかに人间の本质的な魂を付加するかを考えた」と语る。个としては职に悬命だが、全体から见ると组织や制度にゆがめられているという现実の姿にも目を向けたという。


  昨今のドラマへの注文も込めて、述べる。「勇気が失われている。ドラマの面白さは逸脱することなのに、无难なものが量产されている。仆は年だから『永久追放されてもいいか』と覚悟を决めた」


  主人公のジャーナリスト役に江口洋介。本村さんがモデルの遗族役は真岛秀和。ほかにミムラ、木村多江、小沢征悦らが出演する。


  9月25、26日午后9时から2夜连続で放送予定だ。(田玉恵美)

wowow不是第一次拍站在受害者角度的戏,完全站受害者的对施害者寥寥略过的,这是我看到的第一部。2020年大月孝行尚未被执行死刑。后文来自zhihu【我之前看一个日本的狱长说的一句话 他说日本死刑犯很有意思 早上起来时面如死灰 吃完中午饭又会生龙活虎 因为日本不存在行刑饭,一般要是处死谁都是直接点名说谁谁谁出来一下 然后被带一个屋子里处以绞刑,所以死刑犯几乎每天都处在担惊受怕的情况下 不知道哪一天早上就会点名到自己生不如死,只有吃完午饭才暗自庆幸活过了今天,从这方面说不处以死刑也好 就让他生不如死,让他想死而不能】

为什么你要和绝望抗争 木村洋的3300日

原事件是非常著名且让人震动的事件,但是这部sp拍太差了,加入了过多不必要的旁枝,削弱了受害人家属本身的斗争和痛苦。

为什么你要和绝望抗争 木村洋的3300日

男主的演技真的太尬了,看的尷尬又難受,還是第一次看一部“改編自事實”的紀錄片看的這麼痛苦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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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记得很久以前标记过啊,当时评分还超低,那时日语不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love love love那首歌,就是男主听到之后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那首歌

死刑並不是為了受害者單純的報復,而是希望加害者明白他人生命的尊嚴及意義。很遺憾的,有些人只有在自己生命受到威脅時,才能學會這一點。

豆瓣标题写错了吧,是本村洋不是木村洋。感情戏真的很莫名其妙,木村姐姐是离婚了还是怎样也不清楚。两男主和配乐都很可以。

感觉记者的感情线插入得有点多余而且最后也没解释清楚就完了,而江口叔和木村多江搭CP也是好出戏(扶);原来日本也有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法,我个人来讲还是支持死刑的

这个让我想到了我们国家目前也是这样,被害人的照片,身份资料,WX号,微博号等全部高清图片PO在网上,而嫌疑人只有化名,重马赛克,家人信息全无...法律到底在保护谁呢??我不得而知,我只有老老实实做个小老百姓,祈求佛祖上帝圣母玛利亚保我一生平安了。

真实事件改编,又有个靠谱的原作。wowow家一向精良,立场还算中立(虽然有个奇葩的为学术造假辩护的《地之盐》),相比一般媒体报道中把疑犯当做魔鬼,这剧给了疑犯一点点发声的机会,但是到底是怎样就只能见仁见智了。真岛秀和演不断抗争的丈夫这一角色实在太合适了,可木村多江有些鸡肋。

看的时候一直啪嚓啪嚓的掉眼泪。做一个社会人真难,明明满腔怒火,还要抑制住上去掐死对方的冲动理性陈述自己的心情和观点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本以为会像坊间流传的文章那样偏颇,可剧尾却有对犯人的洗白。死刑的意义是这个事件的参与者们十年来不断争论的主题,牵涉的已经不仅仅是被害者以及犯人双方。重罪不杀也许是伪善,但想想药家鑫,一片喊杀声下的判决又没有问题么?作为局外者,无论是哪个案子,杀与不杀也许都是错的

故事比较沉重,男主打了10多年的官司,终于得到了重新判决,除了本身的意志,日本的司法和社会制度甚至媒体介入应该也有很大关系,在天朝这是不可想象的, 江口洋介的演技真是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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